手机看新闻

大厦门今年楼市还有 机会吗?

来源:房天下 2018-03-13 09:40:00

[摘要] 进入2017年之后,房贷增速开始出现变化。央行新近发布的《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》显示,2017年末,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21.9万亿元,同比增长22.2%,增速较上年末低14.5个百分点。

本文导航

刚性需求可以大胆购买,改善性需求可以积极购买, 则要谨慎小心,选择好机会,也就是只选“个股”,不等普涨

2018年刚开始,国家统计局就发布了今年1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住宅价格统计数据,数据显示,今年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下降,而二三四线城市涨幅下滑。也就是说,整体处于平稳向下状态。

于是,有人开始发问,今年的楼市还有 机会吗?还能在楼市进行 吗?

应当说,楼市有没有 机会,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,也是比较难以回答的问题,更是不可回避的问题。因为,有太多的人希望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,也想从答案中找到是不是还该 楼市,在楼市中寻找 机会。笔者的观点是,可从这样几个方面来判断和分析。

从宏观角度来讲,应当机会不多,甚至风险较大。更直接地说,就是 的风险要大于,搞不好,就会出现 失误。原因有四:一是“房子是用来住的,不是用来炒的”已经作为各级 的工作目标,不可能再有任何动摇,任何改变。这也决定了,地方 不可能再允许房价有大的波动,尤其上涨。一定会千方百计地控制房价上涨,以避免被问责;二是与房价密切相关的政策,如信贷、土地、规划等,都会对房价形成严密的关注和影响, 是信贷政策,已经顶格到首套房,且仍有加吗的感觉,已让房价无法动弹;三是限购、限卖等遏制 的政策仍然十分严厉,纵然有些地方放松了限购,但是,有限卖筑底,也不会出现重大问题。可以这样说,限卖已成为遏制 强的杀手锏,导致房价很难撼动;四是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,会比较有效地遏制房价上涨,消除居民房价上涨预期。

从微观来看,不排除有一定的 机会。可以从这样几个方面来看:首先,二线热点城市有一定的 机会。因为,这些城市都有着强烈的做强城市的竞争压力,都不愿在新一轮发展中掉队。这也意味着,城市扩张仍是主流,势必造成房价上涨。尤其是实力相近的城市,会出现过度竞争现象。即便政策上有限制,也可能难以控制,会有一定的房价上涨空间;其二,三四线城市在去库存中,会有一股借势发力的可能,也就是借着去库存抬房价,搞土地财政,弥补前一轮没有抓住机会的“遗憾”,从而给了房价上涨机会;第三,区域性上涨是 机会。整体房价不涨,不代表不能出现区域性上涨机会。为了需要,地方可能更加重视区域房价的上涨,对一些好的区域投入更大力度、创造更好条件,如强化基础设施建设、增加政策供给等,带动区域房价上涨;第四,城市内部在发展政策区别化的情况下,也会使一些重点地区房价出现上涨。

从趋势来看,随着经济进一步好转,并步入复苏通道,通货膨胀的压力会加大。毕竟,大量发行的货币,需要寻找出路,就必然带动物价的上涨,通货膨胀式房价上涨的可能是存在的。一旦加息,房价也会随之上涨。即便控制也难以达到 效果。因此,从发展趋势来看,房价上涨是存在较大可能的。加上股市始终不景气,且以兼并重组为主,新股发行会出现步伐放慢现象,也在一定程度上会对楼市产生正面作用,房价有上涨的欲望。

总之,房价出现普涨的概率不大,区域性、局部性上涨概率是很大的。通货膨胀带来的趋势性上涨也是可能的。但趋势性上涨不会超过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速度,这一点需要把握好。所以,刚性需求可以大胆购买,改善性需求可以积极购买, 则要谨慎小心,选择好机会,也就是只选“个股”,不等普涨。

推荐理由:

效果图

中联·悦城基本信息
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漳州厦门湾南岸
户型三居室(88.43㎡)四居室(87.86㎡)收房时间开盘时间

动态:中联·悦城1月20号营销 开放,有沙盘户型等讲解,预计3月中旬推出1#楼128套(平层和复式),户型涵盖55-98㎡2-3房,价格待定,项目分为一期和二期,一期是1号-4号楼,2期为5号-7号楼。

项目简介:中联·悦城是百强房企-福建中联集团打造的奢尚人居典范。项目地处厦门湾南岸新城,坐享百亿新城规划与国家门户战略枢纽 ,拥漳州十大美丽乡村生态资源,眦邻 红树林自然保护区,楼下即是流度公园,享受自然人居生活。中联悦城,打造厦门南湾55-98㎡品质公园住区,希望能礼献登鹭者,以 轻松的方式,让你幸福留“厦”!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思明
      • 湖里
      • 集美
      • 海沧
      • 翔安
      • 同安
      • 环厦区域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100万以下
      • 100-200万
      • 200-250万
      • 250-300万
      • 300-400万
      • 400-500万
      • 6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楼盘问答 更多>>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